Ad
⚠️本文为《错过的暑假可以放第二次吗》同人
⚠️小学生文笔预警
⚠️严重ooc预警
⚠️完全脱离原作预警
骑士未乾x王子/画手启诚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从那天过后,我便一直躲在房间里,害怕出门会不小心碰上他
窗外的麦子才长成刚没过脚踝的草绒,让我也没了坐在窗前的兴趣,可一直无所事事也实在是让人坐立难安
就在这时,曾经日日期待的脚步声在消失几日之后再次响起,可到了门外却停在那没了动静。
他来了
过了一会,才传来一阵有气无力的敲门声。
“启诚,你在吗?好几天不见你人影了,听说你身体不舒服,我来看看你……”
那不过是我逃避你的借口,你走吧
“……”
“还没醒吗?启诚,我明天走前还再来的……”
我不想见你,你去不去都不管我的事
我默默地听着门外的脚步声远去,随后为了压制心头涌起的那强烈的不舍,拿起了橱柜上的画笔。
可几个钟头过去,地上布满了废弃的画布,无意识下绘出的笔触,却一次又一次的组成了那只剑齿虎的身影。
“可是……我舍不得你啊……”
不知过了多久,门外又响起了脚步声。然后,门直接被打开了,探进来一颗小猫头。
“启诚哥,听你说身体不舒服,从你生日后就一直不见你人,我来看……诶,启诚哥你眼睛怎么那么肿?”
我偷偷用手抹了抹眼睛,再顺势用脚悄悄的把地上那些画布踢到角落里藏起来
“没什么,就是眼睛有点干。”
烈烈眼神一瞥,看见了我试图隐藏的画,嘴唇动了动,像是吞下了什么难以启齿的话,之后又像是下定了决心,开口说到:
“既然舍不得,为什么不好好和他道个别呢?”
……
“启诚你在吗?”
他临行那天,我还是没有打开那扇扇被敲响的门。
“好吧……我走了……”
“就这样放他走了吗?”
昨天烈烈对我说的话在耳边响起。
曾经有他相伴的日日夜夜浮现在眼前,好奇的向我搭话的他,开心的吃冰棍的他,兴奋的带我逛集会的他……
“别走……别走未乾……”
我顺手拿上放在门边的东西,猛的打开门,看到那垂下的虎尾消失在拐角处,正准备迈开腿追上去,却突然被地上的东西绊了一下,低头一看才发现那里用石头压着一张画
我蹲下轻轻的把画展开——上面是一只虎和一只猫坐在麦田前舔冰棍,是他的画风
“未乾……”
来不及多想,我迅速把画收好,追了出去,此时的他刚准备踏出城门,我赶在他出发前拦住了他。
“未乾!”
听到我的声音,他立马转过头,脸上的表情虽然惊喜,却带着一丝悲伤。
可当我来到他跟前再次被他那温柔的眼神注视着时,我却一时不知道能说什么。
“……”
“好久不见,启诚。”
“好久不见。”
半天只能挤出一句寒暄,真正想说的挽留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来。
“……”
“启诚……”
“一路顺风,未乾。”
最后,要说出口的话却变了模样。
我递出了用迷迭香和百里香扎成的信物,那是我今早趁天还没亮在庭院里采的。
“注重安全。”
“嗯。”
“我该走了。”
他捧着我的信物,转身向城门走去。
“等等!”
我忽然想起什么,掏出了口袋里的东西,塞进了他的怀里。
“这是……那天晚上的……”
提到那天晚上,我的胃开始隐隐作痛
“嗯。”
“好,我一定会平安归来的。”
说完他便踏出了城门,我笑着和他挥手告别
可看着熟悉的虎的背影逐渐消失在视野里时,我眼中的泪还是控制不住的涌出来。
“未乾……未乾……”
Ad